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喜报】学校精准扶贫党支部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验收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我校精准扶贫党支部顺利通过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验收。

精准扶贫党支部于2019年12月获批为第二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围绕“七个有力”建设任务和指标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和扶贫深度融合,以科技扶贫、智力扶贫、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为内容,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以来,精准扶贫党支部带领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持续稳步发展特色产业,以“种好一棵树、叫响一棵菜、富裕一个村”特色产业发展思路,打造“双柏县澳洲茶树种植基地”村、“双柏县贡菜种植基地”村,采取“企业+村委会+挂包单位+农户”发展模式,扶持农户大力发展澳洲茶树和贡菜种植,推进强村富民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验收,是对精准扶贫党支部工作的一个系统化检阅,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从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重要举措落实情况、示范作用发挥情况、负面清单自查情况等方面对标对表自查总结。2022年3月8日省委教育工委验收检查组莅临位于双柏县妥甸镇丫口村委会的精准扶贫党支部,通过听取汇报、材料查阅、实地考察产业发展等方式,对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的创建情况进行系统化、全方位的检查,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验收通过名单。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一流党建)方案》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一流党建”创建为抓手,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榜样,在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组织部

审核:周开进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