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保证国家安全是我们党稳固执政党地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头等大事。按照学校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工作安排,学校邀请楚雄州公安局国保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丁志富同志作“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谱写新时代国家安全新篇章”专题培训。本次培训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全校70个党支部的19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主会场培训,其余党员在分会场同步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开进主持培训会。

丁志富同志从三个主要方面、十个点,系统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新形势下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原因,并对师生党员提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重点在有立场观点、有理想信念、有方法路径、有世界眼光方面解决好认识问题、实践问题、使命担当问题和讲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提出教师党员要传道、授业、明理、解惑。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讲解,既有针对性、又有启发性。



周开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参训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最终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而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全的国度。虽然现在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但我们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就一定能够攻坚克难,赢得未来。

 

供稿:组织部

审核:周开进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