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举行“病毒概述及新冠病毒解读”——雁山学人(博士)讲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了贯彻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促进我校生物技术专业学术研究与技术应用,增进生物技术专业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我校于2022年5月19日下午在信息楼第一报告厅举行第7期雁山学人(博士)讲坛,由我校环化学院教授陈华红博士,作题为“病毒概述及新冠病毒解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科学技术处、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校科协联合主办,环化学院协办,由科学技术处钟卫副处长主持,有关学院和部门师生150余人参加活动。

主讲人陈华红教授是云南大学微生物学博士,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云南省高校“滇中林下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利用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云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她在讲座中回顾了病毒对人类文明发展产生的巨大影响,介绍了病毒的基本特点和性状、病毒感染的特性、病毒性疾病的特点,并以新型冠状病毒为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冠状病毒感染的途径、人感染冠状病毒后的症状以及新型冠状病毒发病机制和病理,并详细讲解了病毒感染的防治措施及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随着对SARS-CoV-2的认识不断深入,疫苗研制技术的不断突破,相信一定会有更加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帮助人类战胜 COVID-19。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多接触相关领域知识,将专业学好,带头做新冠病毒“抗疫”的行动者和科普宣传者,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与全国人民一起取得“抗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科学技术处(科学办)

审核:王志刚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