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扎实开展2021版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推进学分制改革、充分落实专业认证理念,确保2021版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科学、规范开展,2022年4月1-12日,施红星副校长率领教务处和校内评审专家组对全校58个专业的2021版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现场评审。

评审专家组通过评审前认真审阅专业培养方案,深入到各学院听取专业负责人介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情况开展评审。整个评审过程本着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对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的实现等内容进行评审。各学院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党政领导亲自参加,专家们就评审中发现的问题和各学院、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专业培养方案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施红星副校长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提出要求:一是人才培养方案是指导专业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的一种纲领性文件,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二是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时要把握人才培养方案的系统性、严肃性、稳定性、前瞻性、可实施性特点;三是制订的重点内容是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构建、实践教学环节的安排和设定;四是制订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标准,要适应需求,要体现差异,彰显特色和亮点。

通过本次评审,各专业厘清了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要求和思路,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有利于高质量完成2021版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