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踔厉奋发勇前行 笃行不怠向未来 ——六届三次教代会代表之声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教代会于4月9日在花果山校区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如期召开,本届大会系楚雄师范学院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特邀代表、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68人参加大会。党委书记何伟全作题为《踔厉奋发勇前行 笃行不怠向未来》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作题为《征程万里风正劲 奋楫扬帆起新程 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勇拼搏》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楚雄师范学院章程(修订)》《楚雄师范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修订)》《楚雄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修订)》。与会人员展开激烈讨论,对本次教代会产生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迅速响应学校号召。让我们一起聆听代表心声。

1.特邀代表 李惠萍(原物电学院退休教师

学校的几个报告细致、全面,切中要点,与会代表们为学校发展进言献策,分组讨论态度认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对学校的发展表示关心和支持,对学校始终保持热爱之情。欣闻学校新校区搬迁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前期工作已开始投入,学校终于要摆脱多年以来的“袖珍学校”,这是楚师人盼了几十年的梦想。怀着激动的心情,勉励新一代楚师学子,要再接再厉,争取学业上再上新阶,为学校争光,建功立业新时代!

2.特邀代表 官丽娟(原图书馆退休教师)

我们作为退休老教师,学校邀请我们参加此次教代会,是很光荣的。对于维护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仍然发挥着退而不休的热情。现在学校招聘了很多青年教师,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希望学校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3.语言文化学院代表 胡文群(九三学社楚雄师范学院支社负责人)

此次会议高效务实,从会议组织到学校领导的讲话、报告都充分体现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数据详实,言简意赅,很接地气。学校需要更好更快地发展,我们每一位教职工必将全力以赴,踔厉奋发,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楚雄师范学院支社的负责人,我们一定宣传好此次会议精神,同时团结带领所有社员为学校发展努力奋斗!

4.物电学院代表 陈彦辉(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楚雄州首届兴楚人才贡献奖获得者)

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云南省2个优师专项招生资格学校之一,新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3个专业获批为2021-201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省级立项培育建设点等成绩都让我们青年教师无比振奋。近年来,我校教职工团结奋进,在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本次教代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中,各位代表积极发言、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我相信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5.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 何光群

本次教代会四个报告务实、具体,对过去的总结中肯、到位,对未来的规划设计科学合理,关于学校新校区的整天搬迁建设让我倍感兴奋。我相信学校通过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一定能实现去D的目标并有更大更好的突破。总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一定能使学校发展更上层楼,实现新的发展!新的专业职称评审方案一定能更好地激励教师努力奋斗,实现更好的发展!对学校和个人发展,本人充满期待!

6.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 杨海燕

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受到代表们的热情关注,学校高瞻远瞩通过统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为学校教育事业和教师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让老师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报告对2022年工作的部署安排有理念、有目标、有举措,通过绩效考核、职称评定等制度的改革极大激发了教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参会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报告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讨论,提出宝贵意见。也期待自己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与学校同舟共济,共创美好未来。

8.图书馆代表 李东银

何伟全书记在教代会上的讲话明确了工作任务,特别是“有涵养的人不高调,有素质的人不计较,有修为的人不暴躁”,提醒我们在认真工作之余,要注意提升自己的修养和内涵。王资校长的报告简洁明了,思路清晰,给我的启发很大。我们赶上了学校发展的好时机,应该抓住这个机遇,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奋发图强。

7.人事处代表 梁林

学校的布局规划要落到实处需要每一位成员在情感思想上的支持和理解,我们在当前和以今后的工作过程当中必须迅速贯彻落实作风革命。对学校的发展,我个人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深化学分制改革中提到的要加强个人中心、学生中心、教师中心、教育中心,“四个中心”的介绍,对于这一重大的改革应该把其中的建设方法具体化。二是希望统筹协调,科学部署加强顶层设计安排部署。三是职能部门的“三定”方案,各个职能部门需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

9.管理与经济学院代表 耿尚勋

通过学校多年的积累和实践,尤其是这几年学校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改革与发展,在发展中取得的这些成绩将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目前学校正遇上发展机遇期,学校已经描绘了美好蓝图和愿景,需要全体师生一起做这个填空题。身处新时代,在变化和发展中,学校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学校会实现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共同理想。

供稿、编辑:耿佳英

摄影:实习生杨应云、蔡亲著

审核: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