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楚雄师范学院集中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7月1日的雁山,万紫千红,旌旗招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分设11个会场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计130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在花果山第一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上礼堂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管经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语言文化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体健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数计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教育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美艺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后勤总务部党员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无论何时何地,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收听收看结束后,全校党员师生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民盟楚雄州委委员、科研处处长王志刚:“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不平凡的奋斗史,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迈过了一次次生死存亡的关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人民走向了工业化,建成了小康社会,志在千秋伟业,百年恰风华少年,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人民在未来的日子里,勇于拼搏,取得更大的成绩。”

离退休老干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夏美才:“今天,是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每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政治生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复兴伟大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一百年,百年盛典,举国欢庆,欢欣鼓舞。我在党50周年,我为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将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勇:“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我心情格外激动,尤其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感到很振奋。在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绝境之际,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后又领导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使得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正在变成现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钱志明:“我深深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伟大历程所感动,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新时代,作为党员要遵守党的纪律,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知识,维护党的团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覃邦金:“今天早上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感受颇深。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进。我作为一名党员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弘扬建党精神,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

教育学院学生李炆烊:“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从1921年到2021年,从嘉兴南湖一叶红船,到新中国的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百年风雨兼程、披星戴月。我们从小听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大。2019年6月24日那一天,在鲜艳的党旗下,当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这成了我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信仰共产主义成为了我人生最高尚的追求。在党的光辉的照耀下,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会更加的繁荣富强!”

后勤总务部郑雪毅:“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心非常激动,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让我更加有了底气和自信,走过了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迎来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作为后勤总务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要把为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作为首要任务,要始终牢记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镜,开创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努力,红心向党,奔赴远方,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体楚雄师院人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