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交流.切磋.指导.提高---学校关工委组织部分师生参观楚雄州离退休老干部迎接建党100周年摄影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大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是高等学校第二课堂的引领者。为充分发挥我校退休老教师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发挥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鼓励老同志协助、指导学生社团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化、体育和教育活动,近期,由学校关工委组织,楚雄州老年摄影协会会长、我校“五老”成员、退休教师冯炽隆老师牵头,组织州老年摄影协会会员,为我校“光影社”的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摄影实践课。

7月7日下午,我校学生社团部“光影社”10位同学来到桃园湖畔老年活动中心,参观“楚雄州离退休老干部迎接建党100周年摄影作品展”。冯老师和其他老同志带同学们参观了老干部活动中心楼下的宣传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摄影作品的作者、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角度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随后带同学们参观了二楼的摄影作品。观展的过程中,老教师们就如何对焦、构图拍摄书画作品、如何选择不同的光线、机位和角度拍摄出最好的作品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老教师们悉心的传授,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纷纷向老师请教,老师们都给予了一一解答。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州老年摄影协会会员作品100幅。作品明志抒怀,主题鲜明,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歌颂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展现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次摄影实践课通过参观老教师的书画作品,让同学们学到了摄影知识,也受到了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增强了学习的内在动力,坚定了把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复兴梦的信心。

供稿:校工会

审核:李自荣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