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缅怀先烈守初心 践行誓言写忠诚——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珍视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2021年7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部分老党员、老干部赴楚雄州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大姚县金碧镇七街社区仓西村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 践行誓言写忠诚”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仓西村是云南省早期革命领导人赵祚传烈士出生、生活、工作及第三次被捕的地方,境内有赵祚传烈士故居、陵园,七街人民公社、红军长征过大姚宿营地、攻打盐丰县指挥所等革命遗址。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红旗猎猎,在仓西村红色文化传承地,38名离退休老党员满怀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七街社区蜿蜒的道路高举党旗、军旗一路前行,参观了七街小学、红六军团萧克将军指挥所、红军井、红色驿站、七街中心完小等红军走过的地方;瞻仰了赵祚传烈士故居,观看了赵祚传生前使用过的部分物品、赵祚传生平事迹及大量红色图文资料,追忆伟人往事;聆听了赵祚传烈士牺牲前写给父母、妻儿、兄妹的五封家书,篇篇肺腑之言,铿锵有力,如杜鹃啼血,令人动容,字里行间表达出的坚定如磐的信仰,坚贞不屈的革命理想,感人至深,令人震撼。

在离赵祚传故居几百米远的地方,是赵祚传烈士陵园,松柏掩映,重幕低垂,一派肃穆景象。沿着台阶拾级而上,老党员们列队手持菊花缓缓来到赵祚传烈士墓前,整理绶带,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深深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在党总支书记李自荣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回荡在陵园上空,使老党员们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启迪,灵魂受到了震撼。

整个红色之旅耗时1个半小时,徒步的路程较长,参加这次活动的老党员平均年龄70岁,有在党50年的老党员,最大的77岁,但每一名党员都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精神焕发,斗志昂扬,没有一个掉队,用行动展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良好形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开展现场学习的意义远胜于空洞的说教。通过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让老党员们在体验中受到了思想教育,坚定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赤子情怀。

供稿:校工会

审核:李自荣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