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王资校长带队赴玉溪师范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全面推进学分制综合改革,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加强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2021年7月2日,王资校长、施红星副校长率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办公室、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相关人员一行十人赴玉溪师范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玉溪师范学院马力校长以《站在历史交汇点,构建发展新格局——开启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为题,介绍了玉溪师范学院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经验及成效。马力校长认为师范类专业认证需举全校之力,注重顶层设计,广泛深入发动,专业认证是专业+公共教学体系的评估,功夫在落实,并从评估专家的视角交流了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一些方法和技巧;谈到学分制综合改革时,马力校长强调应将学分制的实行与推动校内体制机制改革协同推进。统战部部长贾正林分享了玉溪师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做法和经验。教务处处长安镇宙介绍了玉溪师院学分制收费改革、大类招生实施情况、三个中心(课程中心、教师中心、学生中心)建设和课程质量评价等情况。发展规划与研究中心主任程斌对学科建设和硕士授权单位建设情况作了交流。此外,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对口就一些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玉溪师范学院章新副校长还陪同王资校长一行参观了玉溪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湄公河次区域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云南省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美术学院、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此次学习交流,考察组成员感到收获很大,汲取了成功的经验,进一步明晰了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将多谋发展之策,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