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落实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5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就业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会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做了工作经验交流,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及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从目前的就业工作现状、出现问题的原因分析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等方面做了工作思考发言。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根据全国及云南省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我校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为初次去向落实率和毕业生年终去向落实率与2020年保持总体稳定并确保完成云南省征兵办下达的征兵任务数。目前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整体形势严峻,对比全年的目标任务和阶段性的工作进展差距很大,工作开展得很不平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求全校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保持清醒的认识,高度重视。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及各成员部门要各司其职、分解任务、全员参与;学生处要加强一对一和点对点的统筹、协调、指导、跟踪、服务。二是要精准把握政策,高效落实工作任务。要吃透、吃准国家相关就业政策,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三是要着力做好就业指导服务,持续抓好“线上线下”招聘工作。加强对“慢就业、懒就业”毕业生的沟通协调,增加就业的紧迫感、危机感;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持续抓好“线上线下”招聘工作。四是要扎实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部分未落实报名任务数的二级学院要迅速谋划落实,确保今年大学生征兵任务数圆满完成。五是要优化毕业生考研支持服务,做好帮扶生的技能培训工作,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校长王资在讲话中肯定了近期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在就业创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但目前我校的就业工作还整体落后,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王校长作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细化责任。办学的最终目标就是就业,每年的就业工作都应提前谋划,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把握政策,用心研究。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借鉴优秀经验做法,找准问题,专题研究对策,想方设法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开拓就业市场,精准施策。下一步要把就业市场的开拓和专业建设结合起来,要积极主动地为每个毕业生做好针对性的就业策略,做到“一生一档”,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的状况,做到心里有数。四是要全员行动,提高服务。招生、培养、就业要联动,各学院要细化分解任务,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参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要有计划地统筹院系两级就业创业工作,做好跟踪督促,做好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的数据统计和及时更新。

党委书记何伟全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本次会议要求。一是紧张起来,适应工作节奏。要振奋精神,加大力度推进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二是精准施策,有效促进毕业生去向落实。积极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引导、“一生一策”做好毕业生去向落实、“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等各项具体工作,有效促进毕业生尽快落实毕业去向。三是加强调度,强化督查。强化内部调度,督查重点工作。四是关爱低收入家庭毕业生,通过帮扶使其尽快就业。五是及时总结,打造工作亮点。六是工作要抓在平时,早做谋划。要建立就业工作常态化机制、联动机制,切实把就业工作抓在平时。七是学校党委、纪委要加强督查。

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充满挑战,责任重要,需要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克难奋进。

供稿:学生处

审核:李飞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