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1年第1期博士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进一步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中的智力支持和积极作用,5月20日学校召开2021年第1期博士恳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副校长李勇、陈颖、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及在校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李正武传达了上级有关人才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高校重视人才的相关要求,强调了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并结合学习情况谈了个人体会。李勇围绕加强科研软环境的建设、强化科研管理和服务、加大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介绍了学校科研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科研工作重点。陈颖围绕不断增加投入改善条件、提高待遇,注重在职培养、支持专业发展,鼓励脱颖而出、打通快速成长的通道,综合发力跟进、服务排忧解难四个方面解读学校对博士学位教师的政策支持,并结合学校发展人才需求情况和十四五规划提出期望和要求。

何永泰、钱志明2名博士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感谢学校在个人成长、科研、工作、学习、生活中给予的支持和关心,畅谈了在学校发展中博士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会上,王资从“身为博士是荣耀的,一定要珍惜;身为博士是幸运的,是精英,要感恩、谦逊;身为博士是广博的,要好学;身为博士是勤奋的,要敬业、敢于担当,让人尊敬;身为博士是成功的,要幸福”四方面和与会人员恳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从“教书育人,过好教学关做四有好老师;投身教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热爱科研,把有科研项目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了解学校的管理,培养管理能力”四方面提出要求,并为下一步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进行工作安排。

供稿:办公室

审核:马文军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