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喜报】《光明日报》刊发学校杨荣昌老师文学评论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2021年5月19日,《光明日报》第14版刊登了我校文学院杨荣昌老师撰写的文学评论《作品背后的“人”是关注的重心——关于何向阳的文学评论集<似你所见>》。该篇文学评论聚焦文学批评家何向阳的新作《似你所见》,对何向阳文学批评风格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关注文学作品背后的“人”乃是其文学批评蕴藏的人文理想与精神秘密。

杨荣昌老师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及民族文学研究,近年来偏重中国新时期文学批评研究。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当代作家评论》《当代文坛》《文艺争鸣》《光明日报》《文艺报》等重要报刊发表学术论文及文艺评论1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学术界认为,他的文学批评充满文学的温润和华采,具有理论的穿透力和艺术的张力,彰显出独特的思想、情感与个性,特色鲜明。

原文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05/19/nw.D110000gmrb_20210519_3-14.htm

撰稿:科技处

审核:王志刚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