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启动“品味红色经典”学党史2021年读书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和师生中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学习氛围,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安排,4月21日,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共同举办的以“与党同心,与书同行”为主题的“品味红色经典”学党史2021年读书月活动在花果山校区图书馆启动。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出席启动仪式,宣传部、图书馆、教务处、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个二级学院的二百余名同学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周明武主持。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刁国庆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全体同学要在百年党史学习中品味红色经典的思想伟力,广大青年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对即将开启的“品味红色经典”学党史2021年读书月活动,刁国庆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二是要读好书,读向善之书,获取成长真谛。要多读名家名人的名篇名作,多读健康高雅之书,启迪智慧,拓展视野,树立为理想而拼搏的坚定信念,汲取人生成功的不竭动力;三是要学以致用,立志成才。把读书获取的知识,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融会贯通,在读书中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

本届读书月活动将开展“我有一个梦想”张桂梅先进事迹暨党史教育经典名篇诵读活动、超星杯“新时代·微文学”大赛、智信杯信息检索大赛、评选年度“书香班级”和“读书之星”、数据库宣传使用培训、21天听书打卡计划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读书观。

供稿:图书馆

审核:周明武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