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3月15日,学校在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报告厅召开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传达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云南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党委书记何伟全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校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何伟全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既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又是净化我校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必然要求,还是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巡视问题的整改考验政治忠诚度、党性纯洁度和履职可靠度,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严肃认真、扎实有效的工作,自觉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何伟全强调,从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看,我们对标对表党章党纪党规及上级要求等各方面都还不同程度存在温差、落差、偏差,一些矛盾问题和薄弱环节亟待解决,要严格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好“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慢、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两个责任’有缺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引领不够”“对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检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确保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何伟全强调,巡视整改是全校上下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各部门都要切实承担起来,上下联动,共同答题。要牢牢把握整改原则,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肃清流毒、全国文明校园整改提升、学校二级党组织换届、对教育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件的反思、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学前教育三个师范专业的认证、全省一年一度的专业综合评价和上级各类监督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整改与学校中心工作同促进、同提高,以巡视整改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党委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党委书记承担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纪委既抓好自身问题的整改又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各学院、部门抓实每个具体问题的整改。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承担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承担责任,把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落细落实落地。要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学校纪委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内容,组织部要把巡视整改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何伟全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担起政治责任,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如期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让广大师生看到新气象、新面貌,向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资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动员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全面抓好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链条,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步骤、时限,把整改任务细化到事、落实到人,做到上下互动、积极主动、层层联动、有序推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压力层层传递、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成效步步彰显。坚持“四个融入”,全面抓实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以整改促改革、促提升,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办公室

审核:马文军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