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2020年12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教师参加了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杨顺清副书记,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刁国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无课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以视频方式进行。东北师范大学党委杨晓慧书记作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报告。杨晓慧书记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述。从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的战略视野,对“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教育深化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理解和把握进行了专题辅导。



本次专题报告会使与会者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指导教书育人实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周瑞云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