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了2020年第三次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本次“双月座谈会”主要围绕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采用现场调研学习和座谈建议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在学校建有基层组织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参会人员首先到获得“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称号的开发区永安小学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随后到楚雄州民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厅进行实地调研学习,了解楚雄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州民委会议室与州民委领导就我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我校民族团结进步研究专家、农工党楚雄师范学院和彝文研究院联合支部主委杨甫旺主持。座谈会上,州民委鲁文兴主任结合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际,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我校参会人员也结合调研学习收获,结合工作实际建言献策,为推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书记作会议总结并强调,一是学校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教育全过程,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活动、实践活动,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品牌。二是开展好理论研究,充分发挥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理论优势,与州委宣传部、州民委等部门联合申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题,联合开展研究。三是创新载体,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校创建与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有机融合。四是就我校如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进行研究。五是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打造一批体育、艺术民族文化精品项目。


撰稿:张继祥

审核:蔡晓丽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