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时光知味行不辍 万里可期征程阔——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2022年6月22日下午,楚雄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以典礼见证成长与收获,封存过去时光的“专属记忆”,开启未来人生的“崭新篇章”。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各职能、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党委书记何伟全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贺和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回忆,珍惜彼此结下的深情厚谊,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辛勤教导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时日如飞,寒来暑往,朗朗书声,奋战的身影,追梦的步伐,留下了蟾宫再折桂的坚韧与执着,王资校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四年大学难忘的时光。

王资校长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从楚师起航,奔向精彩的远方,每一个“当下”的累积都充满“未来”的方向感,成就卓越的自己,胜不骄,败不馁,做一个脚踏大地,仰望星空的人。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姿态,去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去跨越一道又一道沟壑,让梦想在心中永驻,让希望之光永远闪耀眼底。她勉励同学们要终身学习,增强本领,学会合作与包容,以长远的眼光审视未来、思考当下,立鸿鹄之志,行万里征程,把“笃学尚行 扬美崇善”的校训精神发扬在工作中和生活中。

教育学院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玉溜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教导的老师、关心陪伴我们的父母、向热心帮助的同学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分享了四载韶华的点滴收获,并表示,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上贡献青春与热血。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徐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徐媛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心怀家国。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正视困难。三是希望同学们看淡得失,心存善念。四是希望同学们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她告诫毕业生涉世历事,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争,有所不争;有所求,有所不求。她祝福毕业生以梦为马,前程似锦!一路向阳,一路花开。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楚雄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毕业生珍惜荣誉,谦虚谨慎,不断进取。

副校长施红星宣读《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决定》,经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和初评、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最终审查和评定,决定授予罗韫婷等3460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

学校领导为2022年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王资校长向各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证书,举行学位授予仪式。身穿学位服的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授予学位、扶苏拨穗。



党委书记何伟全指出,仪式的举行不是庆祝学习过程的“结束”,更是欢呼新的人生旅途的“开始”;不是纪念本科学业的“完成”,而是宣告人生事业的“启程”。学校与每一名学生是光影共生、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关系。学校期盼毕业学子在未来的人生中得意不张扬、失意不消沉,顺境不失态,逆境不失志,用平和的心态奏响花香满园的生命乐章。

毕业典礼在《祝你一路顺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参加典礼的校领导、老师们全体起立,目送2022届毕业生带着满满的收获和祝福,再次踏上新征程,扬帆再起航!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耿佳英

摄影:李根淼、蔡亲著(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