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专家组对学校2022年六个本科专业开展综合评价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根据云南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实地抽查工作的通知》,2022年3月24-25日,专家组组长熊德平教授及秘书一行7人,对学校金融学、贸易经济、科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应用统计学、公共事业管理六个专业开展实地抽查工作。

3月24日上午召开见面会,相关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被抽查学院院长、副院长、被抽查专业负责人参加。熊德平教授提出抽查工作要求,施红星副校长汇报学校专业建设基本情况,王资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实地抽查。

见面会结束后,抽查专家结合前期开展的专业评价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介绍、查阅专业相关材料、考查实验实训条件、召开教师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抽查学院开展实地抽查,对课程、教师、教材、测试、就业五项指标的数据信息进行核实,了解2020-2021学年专业建设及改进情况。

3月25日上午,专家组召开反馈会,云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总组长、原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邹平教授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职能(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全体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专家组唐年胜、马子红、赵波、邓云川、谭立力、熊德平教授逐一反馈实地抽查情况,并提出专业建设的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注重人才培养,不断加大投入,办学条件逐年改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师工作态度认真,潜心教书育人;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专业竞赛成绩优异,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逐年提高。下一步,学校要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凝练专业办学特色;强化课程评价,加强试题库建设;加强教学研究,提升科研反哺教学能力;强化毕业论文指导,提高毕业论文质量;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过级率和学生考研率。

邹平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学校上学年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并从课程、教师、教材、测试、就业五个方面如何推进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希望学校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终造福学生、造福云南教育。

王资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学校将以实地抽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专业负责人制度,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以需求为导向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反馈会结束后,邹平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副校长施红星的陪同下到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调研学校教育实习基地,并与公司负责人和学校实习生举行座谈会,详细了解学生实习、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公司产品生产研发、市场占有、竞争等情况。

随后,邹平一行查看学校新校区选址地点,详细了解新校区规划情况,并对新校区规划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校办公室、物电学院、管经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审核:钱波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