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切实加强学校效能建设,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3月1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纪检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围绕“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作了四个方面的交流发言。李正武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抓好学习,高站位推动《规定》贯彻落实,通过线上线下学习领会《规定》精神,做到方向上对焦聚焦,思路上紧跟紧随,落实上同向同行;二要紧扣中心,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完成马上就反馈;三要领导带头强示范,担当作为求实效,领导干部要走出办公室,到教学一线,深入师生之中主动服务师生、服务基层,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四要从头做起转变作风,推动分管工作提质增效,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带头落实好《规定》,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效率,经常对标对表找差距,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以更快更实更硬更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提升斗志,履职尽责。

党委书记何伟全作题为《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的中心发言。何伟全用现实案例阐述了“云南干部作风问题十清单”,详细解读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20条措施》和推进“两个革命”的十八清单;分析了楚雄师院在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改进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其他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学习感受作了交流发言。

何伟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积极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迅速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结合学校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任务,认真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聚焦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基层一线,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马丽

审核: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