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道德讲堂——马克思主义红色经典品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多读、精读一些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多读、精读一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篇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工作部署,以学校文明创建“道德讲堂”活动为载体,10月2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道德讲堂——马克思主义红色经典品读”活动在雁塔校区上礼堂举行。

本次活动由楚雄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校党委书记何伟全,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出席活动,来自云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的4所兄弟院校50多位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各学院45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品读活动在全场师生起立齐声诵读《共产党宣言》经典金句中拉开帷幕。活动开始前,党委副书记杨顺清致辞,他指出:楚雄师范学院历来重视引导广大师生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切实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为师生的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杨顺清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书卷气作为大学最美的风景与大学生最重要的气质来追求,不断强化广大师生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方法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品读活动,四组同学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脉络,按照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毛泽东《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四个篇章进行品读,通过朗诵、谈认识、谈感悟等形式展现,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理想信念的高远追求。

为持续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不断拓展形式和载体,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道德讲堂——马克思主义红色经典品读”活动,进一步深化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品味红色经典的思想伟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耿佳英

编辑:王波

审核: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