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2021年云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手拉手”活动要求,2021年云南艺术学院、楚雄师范学院、德宏职业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云南广播电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于2021年10月25日-27日在我校开展。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丛熙,德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菊芬,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武宏,云南广播电视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刘悦莅临本次活动,四所兄弟院校的宣传部、组织部领导及基层党务工作者50余人参加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李正武、杨顺清以及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等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活动。

10月25日上午九点,在嘹亮的国歌声中,2021年云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在花果山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幕。何伟全代表学校党委在致辞中回顾了2020年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统筹开展基层党建“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的盛况。并围绕高校党建的重要意义,全国第27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本次活动的思路及活动安排做了讲话。开幕式结束后,何伟全在花果山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全体参与人员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10月25日下午14:30,在花果山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五所院校交流了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亮点;下午16:30在雁塔校区上礼堂,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道德讲堂——马克思主义红色经典品读活动;晚上19:30将在雁塔校区雁峰精舍举行联谊活动。

根据2021年云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的计划安排,10月26日将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专题研讨、实地考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参观书画展和参观彝族文化博览与传习中心三项专题活动;10月27日,将到楚雄州博物馆中共楚雄地方党史厅和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联建”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联建”活动结束后将举行闭幕式。

本次云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以点带面,通过交流基层党建“建班子、带队伍、搞活动、促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探索积累互帮互助、携手共进、互促共赢、共享成果的党建工作共同体的经验和方法,共同探索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方法和途径,不断提升各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