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复查迎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按照《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文明校园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教育厅将于9月23日至30日择机到校开展复牌复查工作。为做好这次复牌复评工作,捍卫楚雄师范学院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9月19日上午,学校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复查迎检工作部署会。学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文明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对全国文明校园复查迎检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对可能出现的负面清单事项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标文明校园“六个好”指标要求,提出要从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工作、校园安全、宣传教育、舆情管控、文明习惯养成、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并提出了迎检准备的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何伟全结合个人走访情况,对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复查迎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研判,要求校领导要加强对各自联系和分管的单位的指导和督促。何伟全提出不管是“八个负面清单”还是“六个好”指标要求,概括起来就是“两个文明”:一是政治文明,文明校园的建设是国家政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全国文明校园复查,也是对学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的重要检验。全校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识此次复牌的重大意义、认清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使命担当;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迎接全国文明校园复查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细;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迎接复查工作高效有序;二是基础文明,抓好师生员工的基础文明养成,倡导从带走身边的垃圾做起,树文明新风,展文明新貌,建文明校园。圆满完成全国文明校园复查工作,要严格按照由点到面、点面结合的要求来提升工作,即各学院、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全员、全面、全责参与。学校党委号召大家,立即行动、各司其职、零失误、圆满完成本次全国文明校园复查工作。

校长王资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师生大局意识,强化本次文明校园迎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强化全国校园创建工作的使命担当。二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初心、敢担当、勇作为。本次全国文明校园复查也是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教育、管理和服务平水的重要契机,要转压力为动力,将全国文明校园复查与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相融合、一体推进;三是关键时期,要做好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用心、用情做好分类精准引导;四是各学院、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用好“协调联动”这个抓手。全校师生员工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相支持,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迎接本次复评复牌工作,通过全国文明校园复查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成功复牌全国文明校园,事关学校办学声誉、事关师生切身利益、事关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局,需要我们拿出最高的标准、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干劲、最佳的状态补齐短板,确保荣誉实至名归。

撰稿、编辑:陈玲

审核: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