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秋意渐浓,青春正好。9月6日上午,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报告厅设主会场,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设分会场,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学校主会场由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各相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新生代表和辅导员参加共同;分会场由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及团委书记、2021级全体新生及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观看现场直播。

上午9时,36名身着礼宾服的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精神抖擞,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国旗。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携梦笃学”的致辞。首先,王资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4606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在致辞中,王资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级全体新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走成才之路。二要珍惜光阴,勤奋学习,让青春无悔。时刻保持对知识的强烈好奇心和探究欲,自觉利用大学的一切资源和条件,汲取知识营养,注重在社会大课堂中锤炼,不断提高自己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要注重追求卓越才智,培育优良品行,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学会包容互助,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约束和节制自己的行为,把团结互助作为一种修养,努力成为社会文明、秩序、进步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希望2021级全体新生,在新的征程上,意气风发、志美行厉,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者和筑梦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凤龙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庄严承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秉承楚雄师范学院 “笃学尚行,扬美崇善” 的校训,敬业奉献,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答疑解惑、保驾护航!对于大学应该怎样度过?他对2021级全体新生提出了立青云之志怀天下家国、保赤子之心养浩然正气、备经世之才聚鲲鹏之力、固强身之基养阳光心态的建议。

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2班的李炆烊代表老生发言,她说三年来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趣,扎实而高效,给她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和满载收获的喜悦。她一直牢记“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的理念,在学校的培育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令人称赞的成绩,也增长了知识和才干。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尽快转变角色、积极调整心态,从而完成学习和生活方式上的转变;在“自由”中坚守本心,自觉自律,在最好的年华里把握时机,实现自我,珍惜每一个锻炼的机会;保持热情和足够的行动力;用真诚和善意与人相处,用踏实和认真不断进步,用信心和毅力直面挑战,用勇敢和坚强面对生活。

来自管理与经济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班的何洋硕,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发言。她说楚雄师范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大学,一纸楚师的录取通知书,上面写满楚师对新成员的谆谆叮嘱,那是长者的殷切关心;新生群里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指点迷津,让她们体会到了楚师亲切的人文关怀;迎新现场、新生宿舍,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问候和叮咛、学长们的热情帮助,更是让她们感受到了楚师亲民、务实、上下一心的风气。

她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未来四年,全体2021级新生一是要遵规守纪,把日常规范中的各项要求逐渐变为自觉的行为习惯。二是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一个思想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优秀大学生。三是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同时,也将开拓视野,关心时事,了解世界,培养自己的格局和胸怀。四是要积极实践,主动参加校内外的各类实践活动、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在过程中,锤炼坚强的意志品德,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最美青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寄语新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之路。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青年积极投身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青年学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秉承“扬美崇善、笃学尚行”的楚师校训,扬帆远航,行稳致远。

青春的成长挥不去执着的梦想,时光的飞驰带不走永恒的初心。希望2021级新同学每一个满怀期待的憧憬,都能生根发芽;每一个热血沸腾的梦想都能播种收获,牢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书写无悔的青春而努力奋斗,为建设楚师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编辑:陈玲

审核: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