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9月2日上午,学校在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学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施红星副校长围绕扎实推进学分制改革、全面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统筹实施一流课程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全面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做好学生考研服务指导、加强教学成果培育、大力建设学校质量文化、抓实常规教学十一方面对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安排布置。

副校长李勇对国有资产管理、科技创新、人事管理及图书档案情报等工作提出了总体工作要求和近期工作安排,李勇要求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今天干部大会的精神,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部门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下半年工作计划;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把握工作重点、关键点;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子系统功能,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全体同志要以最大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之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好疫情防控。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围绕学校管理制度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财务审计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总结与回顾了上半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代表学校向在学校发展过程中付出艰辛努力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王资指出,上半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建设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对照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学校在推动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发展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王资强调,“十四五”时期将是学校全力抢抓国家和云南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提升教师教育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危机意识,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以及2021年秋季学期的各项重点工作,王资要求:一是聚焦改革重点,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聚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做好增量提质,不断提升学科和科研实力;四是注重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五是坚持以生为本,抓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六是发挥资源优势,开创合作办学新局面。

王资强调,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任重道远,全校上下一要凝聚共识,协同推进,久久为功;二要与时俱进,更新观念,迈开步伐;三要继承创新,重在落实,提升实效;四要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党委书记何伟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上半年各项工作总体稳中有进,但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的美好期待还有差距,学校党的建设与办学发展还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对于这些困难和问题,各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结合2021年下半年党委重点工作,何伟全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标本兼治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三是守好筑强意识形态主阵地,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底线;四是对标“六个好”标准,持续抓好全国文明校园复牌工作;五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六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七是加强监督执纪,为学校发展筑牢纪律防线。

何伟全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旗所指是学校坚定不移的前进方向,国家需要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地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执行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校党委要严把干部能力素质关,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配班子、用干部,落实好干部标准,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各二级党组织要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每个防控环节,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抵御宗教渗透、防范校园传教,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政治安全稳定风险。最后,党委书记何伟全希望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新学期各项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奋进的工作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落细、落小、抓实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全力谱写新时代楚雄师范学院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