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师范学院举行教职工歌咏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展现全校教职工的时代风采,培养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2021年5月7日晚,由学校工会主办,教育学院工会、美艺学院工会协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教职工歌咏比赛在雁塔校区下礼堂举行。全校12个工会600余名教职工参加比赛。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正武,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党委委员、副校长陆华、李勇、陈颖,纪委书记王建,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红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开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观看并参加了比赛。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正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工会委员会在晚会上致辞,他希望各参赛代表队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融入到美妙的歌声里,用饱满的热情,高昂奋进的歌声,去唱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旋律,唱出广大教师崭新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全校教职工强大的合力,传播好百年大党的红色传奇故事,唱响新时代,唱响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比赛在雁峰老年合唱团整齐、高昂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他们带来的《复兴的力量》《劳动托起中国梦》两首歌虽然不列入比赛,但是雄浑的气势,澎拜的热情让现场观众目睹了老教师焕发的青春风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演绎了一首首脍炙人口、充满正气和豪情的爱国歌曲,带领全场观众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中国力量》表现了中华民族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的豪情壮志;《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体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人民优秀儿女同以侵略军英勇厮杀,浴血奋战的坚强决心;《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浓浓爱意;《我们的中国梦》《共筑中国梦》《劳动托起中国梦》传递了中华民族走向民族复兴和期盼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祖国不会忘记》歌颂了具有解放军精神的人们,为祖国默默奉献自己的精力,用血书写新中国的历史;《向往》传递了走过百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满怀人民的向往”的夙愿和梦想;《嫂子颂》讴歌了中华优秀儿女誓死抵御外族入侵的东北抗联黑土地精神;《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描绘了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雪山草地的长征,从延安窑洞的灯火到三大战役的决战,中国共产党沿着南湖烟雨铺就的航线,驾一叶载入史诗的小舟,谱写新中国辉煌篇章;《天耀中华》呼唤出埋藏在人们心底的信仰,表达出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民族情感和几千年来的心灵感受。

通过激烈比赛,最终机关工会以一曲演绎独特的《嫂子颂》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夺得一等奖;教育学院工会参赛的《我的中国梦》、环化学院工会参赛的《祖国不会忘记》获得二等奖;数计学院工会参赛的《劳动托起中国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参赛的《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管经学院工会参赛的《天耀中华》,后勤总务部参赛的《中国力量》,图书馆工会参赛的《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三等奖。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和全场老师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新中国》,深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信赖和衷心祝福。

这次教职工歌咏大赛,让全校教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通过比赛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师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士气,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供稿:校工会

审核:李自荣

摄影:邵建葵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