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和云南省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创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对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30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学校民主党派人士以及部分学院、职能部门教职工40余人集中参观了“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在数字能源、智慧公安、精准扶贫等15个主题展示大屏前,全体人员驻足观看数字动态展示,认真听取讲解,感受云南省数字政务服务发展历程,见证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深刻感受云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心和具体实践,坚定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自觉以实际行动助力云南数字经济发展。

在云南省博物馆,全体人员沿着正在筹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徜徉于云南省丰富的历史文化长河之中,感受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云岭大地翻天覆地的巨变,激励着全体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布展面积5000平方米,包括序厅、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智慧旅游、智慧小镇、数字税务、数字政务、数字林业、智慧环保、智慧公安、精准扶贫、尾厅等15个展厅。展示中心通过91条专线、81.08G带宽互联网联通云南省内最具特色、最先进的产业系统、实时数据和一线现场,集中展示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赋能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政务治理工作成效。真实、生动呈现了“数字云南”建设的最新成果和亮点,为建设“数字云南”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凝聚共识。

撰稿摄影:王波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