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3月30日,学校在信息中心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总结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学校纪委全体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主持。

纪委书记王建以《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王建在报告中从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协助党委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责任;深化廉政宣传教育,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规范信访举报和线索管理,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续推进“三转”,强化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做好2021年学校纪检工作,王建要求,学校各级纪检工作人员要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党委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担当履职,充分行使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注重实效,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增强能力,进一步提高纪检工作水平。

党委书记何伟全做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 巩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的讲话。何伟全指出,全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一体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纵深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拧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持续有力正风肃纪。

针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和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反馈所指出的问题,何伟全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深刻反思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任务。

何伟全强调,全校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使命的重要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管党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何伟全要求,做好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巩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扎实开展第20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要压实责任,按期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正风肃纪,强化执纪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在2021年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讲话上,何伟全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思想防线必须时刻筑牢,制度的笼子必须扎紧扎牢,“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必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必须久久为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严格起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链条。要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坚决防范腐败。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教书育人良好环境,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深化腐败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何伟全分别同管理与经济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真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狠抓任务落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与学校今年党政主要工作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为新时代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从讲全局的高度,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实现学校“十四五”确立的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部门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强化监督检查,围绕履行责任情况、落实任务情况,开展执纪监督,通过严肃问责督促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升学校党建整体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撰稿:王波

摄影:邵建葵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