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开拓创新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学校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在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征程之际,3月28日,楚雄师范学院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花果山校区第一报告厅胜利召开。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特邀代表、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全体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正武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以《凝心聚力开新局 继往开来书华章》为题做了讲话。何伟全指出,学校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适逢“十四五”新开局,全国人民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立足新起点,把握新阶段,学校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对学校承前启后谋划新发展、构建新格局意义重大。

何伟全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历史和事业负责的态度,以主人翁的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大会的各个报告特别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要立足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从学校的整体利益出发,站在长远发展的全局来思考问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集中精力执行好落实好大会的各项任务,领会好学校的工作思路、要求以及大会各项决议,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好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进之笔。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作了题为《开拓创新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 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征程》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客观地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王资表示,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个进步都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无不浸透着全校师生的智慧和汗水;在面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诸多问题和挑战时,每一位师生员工都了不起,在各自的岗位上勤恳努力,从未退缩。

在已然开启的2021年新征程中,王资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再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力争在学分制改革、专业综合评价、师范类专业认证、新校区拓展等专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全面研判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基础上,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的目标任务,王资重点从十一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向大会做了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王资强调,在学校新的隽美画卷徐徐展开之际,全体师生员工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拓荒牛”的精神,解放思想,破旧立新;以“老黄牛”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以“孺子牛”的精神,俯首为民,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开启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征程交出优异答卷。

大会分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书面审议了《楚雄师范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财务决算和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楚雄师范学院第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重点审议了《楚雄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

大会通过了《楚雄师范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楚雄师范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财务决算和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楚雄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表彰了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2020年楚雄师范学院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会号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体楚雄师范学院人要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切实贯彻新理念,抢抓新机遇,谋好新开局,奋力谱写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撰稿:王波

摄影:李根淼(实习生)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