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暨强化“一把手”监督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12月24日,学校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暨强化“一把手”监督动员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省属高校警示教育大会暨强化“一把手”监督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全校警示教育暨强化“一把手”监督动员,会议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的形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和《失色人生》。

纪委书记王建全文传达云南省高校警示教育大会暨强化“一把手”监督动员会精神和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同志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何伟全在讲话中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拉开序幕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强化“一把手”监督动员大会,是坚决落实省委、省纪委省监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党委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

为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省属高校警示教育大会暨强化“一把手”监督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做好相关工作,何伟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法步骤;二是坚决落实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三是深刻领会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

何伟全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化宣传教育,及时做好传达学习;要切实搞好“一把手”监督,学校党委要担负起“一把手”监督主体责任,坚持全面自查、整改规范、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按照“学习教育、反思检视、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开展“一把手”监督专项整治工作;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管,学校纪委要找准短板,提高能力水平,用监督保障“一把手”权力规范运行,在遵守党纪政纪、规范用权、履职尽责等方面,不断反思,整改提高,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何伟全在开展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年末集体廉政谈话时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勇于直面问题、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坚持“严”的主基调。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警钟长鸣,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撰稿:王波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