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教师节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谢莹    

 

尊敬的全校教职员工:

兰蕙争妍,金桂飘香。在这满载收获、生机无限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值此佳节到来之际,楚雄师范学院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我校各个岗位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专业和课程建设取得新成效,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科研能力大幅度提升,校内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优势和特色逐步彰显,办学条件日益改善,综合实力逐步攀升,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校广大教师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全校教师的辛勤与付出。特别是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部署,听从学校统一调度指挥,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的要求,扎实开展线上教学,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有效运行,在重大考验面前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展现了我校广大教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发展无止境,奋斗未有期。当前,楚雄师范学院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构想,做出了未来5年实施好“四个计划”,推进“四项工程”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校教师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的希望所在。希望全校广大教师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继镇南师范之血脉,承雁塔奋斗之精髓,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传承“笃学尚行,扬美崇善”的校训精神,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楚雄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