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接受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根据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和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推荐评选和复查考评的通知》安排部署,8月29日,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赛龙,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华,云南省志愿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叶波,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三级调研员袁佳厚,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朱江组成的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教育厅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工作组第三组一行五人到学校开展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工作。

学校在尚行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党委委员,副校长陆华、李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开进,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学校文明创建专题片《文明的足迹》。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教育厅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工作组第三组组长刘赛龙就本次复查确认工作做了指导讲话,提出了相关复查确认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作了全国文明校园复查工作汇报。随后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工作组第三组专家分组进行了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

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结束后,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教育厅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工作组第三组在尚行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工作反馈会。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教育厅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工作组第三组组长刘赛龙代表复查确认工作组对学校复查确认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情况进行了非定性简要反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做了表态发言。

自2017年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以来,作为云南省获此殊荣的唯一高校,全校全体干部师生深知文明创建之路的艰辛,更懂得全国文明校园的弥足珍贵。学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校文明办牵头,全校各部门、二级学院克服时值假期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因素,认真对照2020版《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的6个一级指标、190个二级指标,认真细致高效地完成了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各项准备工作。本次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确认工作最终结果将以中央文明委文件方式公布。

撰稿:王波

摄影:邵建葵、王波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