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王资同志就任楚雄师范学院校长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8月20日,学校在花果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王资同志任楚雄师范学院校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同志,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林同志,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李兴华常务副部长宣读省委任免职决定:王资同志任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同志免去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

李兴华常务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楚雄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对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的调整,是从工作大局出发,从楚雄师范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坚持以事择人、事业为上,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李兴华常务副部长对王资同志的情况作介绍,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的决定精神。希望楚雄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希望王资同志迅速转变角色定位,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取得新的成绩,不辜负组织重托,不辜负广大师生期望。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方向,加快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现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和依法治校水平,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着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四是培育过硬作风,努力营造务实进取的工作氛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团结协作,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向前走的理念,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楚雄师范学院建设新篇章。

杨林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这次省委对楚雄师范学院行政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提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和部署上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育家;三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持续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四是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努力书写好楚雄师范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李建松部长表示,受中共楚雄州委杨斌书记委托,代表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对王资同志担任楚雄师范学院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楚雄师范学院作为楚雄彝族自治州唯一的本科高校,长期以来一直是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蓄水池,感谢楚雄师范学院长期以来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对楚雄州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王资同志作表态发言: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她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培养、关心和帮助,会倍加珍惜与楚雄师范学院的这份难得的缘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履职本领,提升科学管理和民主管理的能力;勤奋工作,抓紧时间熟悉情况,积极转变角色,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搞好团结,维护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廉洁自律,严于律己,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何伟全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李兴华常务副部长、杨林常务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我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和全面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省委决定王资同志到学校任党委副书记、校长,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何伟全书记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以及楚雄州的关心支持下,楚雄师范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发展势头良好。学校领导班子将继续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

何伟全书记要求,全校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讲政治,守规矩,存敬畏,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固树立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理念,立足楚雄,服务周边,切实把管党治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内涵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辜负上级组织对学校的期望。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李垠乐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徐华同志,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摄影:王波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