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牢记总书记深情嘱托 奋力书写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学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效,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委有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2020年百场形势报告会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以及领导干部上党课工作要求,7月15日,学校举行楚雄师范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何伟全作题为《牢记嘱托 抢抓机遇 在融会贯通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的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主持。全体校领导,学校副科及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分团委书记以及机关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何伟全在宣讲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云南发展把航定向,是新时代云南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何伟全在宣讲中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提纲》,围绕“情系边疆、充分肯定、云南特点、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沿边开放、高质量发展、边疆治理、人民福祉、初心使命”10个关键词,结合全国、全省和学校实际,深入细致地梳理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云南足迹、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髓、云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相关举措以及楚雄师范学院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效。整场宣讲报告会全面、系统、辩证、准确地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参会的师生党员干部。

何伟全要求,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悉心感悟总书记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嘱托,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论述,自觉在把握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贡献大局中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云南作出的四个方面重要指示,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干好、把云南的工作做好,把楚雄师范学院的事业发展好,把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要准确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在宣讲总结中指出,作为一堂生动且富有感染力、亲和力的思政金课和形势政策专题教育党课,何伟全同志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论述深刻、重点突出,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整场报告既有理论概括又不乏实践指导,对大家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下一步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杨顺清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希望,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强化“实干为本、发展为要”的意识,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倾力书写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优异答卷,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撰稿:王波

摄影:陈志明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