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教学工作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及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金慧    

各学院:

为保证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教学运行进程,请各学院按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报送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的教学任务、编排课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核对开课计划

现将《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各学院教学任务书》(附件1)发到各学院,请各学院将任务书对照2015版、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计划进行认真核对,安排下学期开课任务。主要核对以下内容:

1.是否有本学期应开出却未在任务书中列出的课程。

2.是否有重复开出的课程。

3.课程代码、课程名称是否正确,是否重复和错乱。

4.开课学期是否正确。

5.课程性质、周学时、学分、总学时、课程起始周是否正确。

教学任务与计划的审核是人才培养方案得到有效执行的前提,是下一步安排教学任务和排课的基础,需认真核对,若发现问题请与教务处联系,及时进行修正。请于2020年6月17日前将核对情况反馈给教学运行管理科。

二、报送教学任务书

1.公共必修课的教学任务由课程归口的学院报送,请将纸质版《楚雄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学任务书》,经学院院长审核签字,盖上印章,于2020年6月24日前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

2.专业课的教学任务书由课程所属学院报送,纸质版《楚雄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学任务书》可先在教务管理系统里安排完毕后打印,于2020年6月26日前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

3.《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目录》(附件2)发给各学院,各学院征求开课教师意见,于2020年6月24日前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

4、注意事项

(1) 各学院须认真填写《楚雄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学任务书》和《楚雄师范学院教师(按职称)教学任务汇总表》(附件3),表格中各栏目内容必须填写完整准确。

(2) 原则上请安排小班上课,如果确实需要安排合班上课且学生人数超过70人,需要公共大教室的,请在《教学任务书》“合班意见”栏中注明(若不注明视为不需要,将不予安排),并提前与教务处协商解决。公共大教室仅安排大班学生上课,其它班级由各学院自行安排。在公共大教室上课的教师若需要多媒体设备,应在备注栏中注明,若不注明视为不需要,将不予提供。

(3)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各学院的“学科教学法类课程”如果需要安排微格教室的,需要随教学任务一起报送,原则上一起随整个学期的课表安排固定上课时间和地点,请各学院按时报送(附件4)。

(4) 为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优化教学环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发挥课程示范共享作用,促进我校网络教学资源的建设,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继续开展“录播课程”的录制工作。请各学院组织推荐参加“录播课程”的课程和教师,随教学任务一起报送推荐汇总表(附件5)。

(5)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将继续为我2017、2018、2019级学生安排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开课清单确定后将在选课前公布给学生,网络课程的选课采取先在教务系统中选课,然后和网络课程选课平台对接。

三、教学任务录入教务系统

1. 所有年级的教学任务必须通过新教务管理系统由教学秘书报送。报送前请务必认真核对,做到准确无误,否则将影响学生选课,报送时间为2020年6月28日前。

2. 在系统里安排课程时,要注意安排任务是否完全,要检查是完全落实还是部分落实、未落实。部分落实任务要注意安排时人数的安排,系统里所给的人数与实际的人数可能会有差异,按照系统里的人数安排就不会出现部分落实。未落实的课程是因为什么情况未安排要查明原因。

3. 安排任务时,一定要设定面向对象,如果不设定,就会出现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可以选修的情况。

四、编排课表

1. 公共课课程的编排由教务处统一完成,公共课课表于2020年7月5日前在教务系统里安排完毕。

2. 专业课表的编排。各学院在公共课时间排定的情况下,自行安排专业课。考虑到能让重修学生尽量参加重修课程的学习,请各学院在安排各年级课表时尽量创造条件,使各年级相同专业课程时间的安排尽量错开,请于2020年7月12日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编排完毕。

3. 各学院在安排课程时应严格按照学校《2020-2021学年第1学期上课时间表》(附件6)编排上课时间,要充分利用教室资源,合理安排教学时间,注意每天时段的平衡,不允许将一门课连续上完的不顾学生学习规律,集中排课情况发生。

4. 每周四晚9、10节作为2017、2018、2019级公共选修课上课时间,此段时间一律不安排任何课程。

5. 每周三下午5、6节作为全校学生教育及实践活动,此段时间一律不安排任何课程。

五、其他事项

1. 请各学院将上述要求传达落实到有关教师、学生,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学生选修课程的规定,有条不紊地按期完成以上工作。

2. 因本学期继续在新教务系统安排任务和排课、选课,有问题请及时和教务处金慧老师联系解决。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尽快熟悉新教务系统,按时完成下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

3. 相关通知和表格请到教务处网站和办公系统里下载,请各学院积极配合,按规定时间报送教学任务、编排课程。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金慧老师联系。联系电话:3110173(小号;6173)。


特此通知


附件1: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各学院教学任务书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目录

附件3:《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师教学任务汇总表》

附件4:《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微格教室”使用汇总表》

附件5:《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录播课程”推荐汇总表》

附件6:《2020-2021学年第1学期上课时间表》

教务处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