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教学工作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关于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孙俊炜    

各学院:

为不断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人才,鼓励教师和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中勤奋钻研、勇于创新,根据《楚雄师范学院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文件精神,现决定组织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与名额

(一)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条件与名额

1.选题新颖,符合本专业教学要求;成果有创新性,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2.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在确定为优秀等级的论文(设计)中选出10%,各学院答辩委员再次组织答辩,推出4-6%校级优秀论文(设计),填写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条件及名额

1.连续两届都担任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且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按指导教师人数10%的比例推荐,填写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2.积极承担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任务,两年内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总人数排在学院的前十位。在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中认真负责,敬业爱岗,严格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从严要求学生,注意培养学生严谨、勤奋、求实、敬业的精神。

3.积极配合学院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前期准备、中期检查和答辩总结工作。定期检查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和质量,能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与水平进行指导,指导方法适当,水平较高,每次检查、指导有书面修改意见和指导记录。

4.所指导的论文(设计)中至少有一篇被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或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

二、评选程序

1.专业推荐。各专业根据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及指导教师、专业答辩小组的意见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填写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根据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的贡献推荐优秀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审表。

2.二级学院初审。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专业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初步评审,确定推荐名单。推荐结果要在学院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教务处。

3.学校审核。学校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审核确定。

三、报送材料

(一)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材料

1.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纸质版);

2.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Word格式)。

(二)优秀指导教师材料

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纸质版)。

请各学院于2020527日前将上述纸质材料报送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子版发到lsc412@cxtc.edu.cn

附件:1.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教务处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