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两学一做教育专题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使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制度真正严起来的要求,学校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制定了《楚雄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对换届选举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先从919日正式开始,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共选举产生了12个二级党委、5个党总支、1个直属党支部。

通过换届,在三个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一是进一步优化了基层党组织班子结构,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班子的整体素质,一批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热心党的工作、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的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委员,班子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二是进行换届选举的18个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向大会做了本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进一步加强了民主集中制建设,增强了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拓宽了党员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促进了党内和谐。三是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学校工作。各党组织把换届选举与谋划“十三五”和本单位改革发展工作任务相结合,使广大党员振奋了精神,明确了责任,凝聚了力量,推动了发展。

  各基层党组织同时遵循“便于组织活动、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设置党支部,完成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目前全校共设置教工、学生党支部70个,实现了党的工作全覆盖。

下一步,校党委将进一步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健全组织机构、增强组织活力,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撰稿:周开进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