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全面结束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716日至23日,校两个巡察组分别向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4家被巡察学院反馈了经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校党委审定的巡察意见。

422日学校启动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以来,两个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学校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紧扣被巡察对象的职能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落实被巡察党委(党总支)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重要安排,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发现和揭露问题,负责任地报告问题,切实推动解决问题。巡察期间,发布巡察公告,到被巡察学院召开动员会,明确巡察的对象、内容和要求;公开巡察组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征求意见箱等,畅通广大师生反映问题的渠道通过听、查、看、访、研、核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通过“把脉问诊”,巡察组发现4家巡察学院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共43个,提出意见建议共17条,巡察期间到的8个信访严格按相关程序处置。

反馈期间,两个巡察组组长详细地向被巡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口头反馈意见,进一步沟通思想、达成共识,并向被巡察学院所属的干部职工进行了会议反馈。反馈会上,按照校党委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信心要在深刻领会精神中强化使命意识,在认清反馈意见要求中强化责任意识,在正视自身问题中强化紧迫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实效。要压实整改责任,定实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三是突出整改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要在不断总结中提高整改质量,在融汇结合中增强整改实效,在持续用力中固化整改成果。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整改,着眼长远、提升实效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被巡察学院的联系校领导均参加了反馈会,并就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正视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二是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三是要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院发展。

学校党委巡察办将对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进行通报,并在规定范围内进行公开,同时将于下半年开展第轮巡察整改“回头看”。

 

    供稿:党委巡察办

    审核:覃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