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根据2020年楚雄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和部署, 6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纪检处、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遵循的原则、《条例》各版块内容以及贯彻落实的措施四个部分做了专题领学和解读。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专题传达了6月18日全省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楚雄师范学院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材料的研读和分管工作的实际,作题为《深刻领会条例精神 守正创新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发言。杨顺清从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模式、宣传思想工作实效性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果四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和普遍性的问题。从理论阐释引导能力、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化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传导和落实、宣传思想工作话语体系和实效性以及宣传思想工作条件保障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我校当前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不足。通过分析,杨顺清提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守正创新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理论武装,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二是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传导力、凝聚力和引领力建设;三是要创新工作理念,构建大宣传工作新格局;四是要转变宣传思想工作话语体系,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五是要多措并举健全保障机制,增强队伍专业化创新发展能力。

其余参会人员通过会前对专题学习汇编材料的研读,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

纪委书记王建结合学校党委从严治党工作安排,在会上做了集体廉政谈话。王建首先通报近期全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王建要求,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条例;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2020年学校端午期间干部纪律严明、作风清廉。

党委书记何伟全在学习总结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工作落实,掌握宣传工作的规矩、方向、原则、内容以及加强队伍建设;聚焦主业、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坚守学校宣传工作主阵地、主渠道,充分发挥主人翁和主心骨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何伟全要求,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是要在本次集中学习和初步培训的基础上,分层次分批次组织开展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确保师生及时准确地掌握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新成效;二是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结合近期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实际,何伟全再次做了明确的要求和安排。

撰稿:王波

摄影:邵建葵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