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组织参加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确保就业大局稳定6月5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我校在花果山校区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设立分会场。何伟全书记、罗明东校长、杨顺清副书记、陈颖副校长、施红星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分管就业工作的院领导,负责就业工作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普洱学院、丽江师专等6所高校领导就当前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作发言。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讲话。周厅长通报了省内高校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重申了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不容乐观。提出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要求各高校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用好升学扩招计划、教育部特岗教师计划、我省教育和医疗专项招聘项目、大学生征兵入伍指标和基层就业岗位计划。最后指出,各高校要压实工作责任,通过“一把手”工程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态势总体稳定,就业率保持在合理区间,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视频调度会结束后,何伟全书记和杨顺清副书记分别做了讲话。

首先,杨副书记结合我校实际介绍与分析了2020年就业形势与就业环境以及各项利好政策,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安排部署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下一步七项重点工作:坚持无论毕业生在不在校都要做到服务、指导不断线,确实做到“点对点、一对一、全覆盖”抓实考研升学、征兵入伍各项工作各学院要教育引导毕业生主动应聘,积极报名参加各类招聘考试,特别是今年的云南省基础教育教师招聘考试,并认真备考强化建档立卡户毕业生、未摘帽贫困县及深度贫困地区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鼓励引导毕业生灵活就业;强调工作纪律,统计毕业生就业信息务必及时、准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七是优化就业服务,简化就业手续流程,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快就业。

杨副书记指出,我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压力巨大、责任重大,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对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分析、再推动、再落实,全校上下要紧盯目标、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真正做到克难奋进,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

最后,何伟全书记强调,希望二级学院在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就业岗位推送等工作中做到“重视、行动、精准、效率、真实”,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

 

供稿:学工部

审核:李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