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有序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4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工系统开学准备相关事宜。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副校长陈颖,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长朱元富和校团委书记耿尚勋分别对春季学期开学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针对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深入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加强舆情管控与应急处理工作、规范信息发布流程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颖副校长在讲话时要求:各项准备工作要结合学校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地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目标;二是各司其责地严格落实“三全、五管”的工作要求,将开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学生管理工作上在讲究“力度”的同时还要讲究“温度”,要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四是在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同时,还要关心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防护工作和心理调节工作;五是要有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要继续加强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各项应急响应和保障措施积极到位。

杨顺清副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本次会议是根据学校群防群控的总体要求再强调、再布置、再落实,各学院要明确工作目标与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细致地抓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各学院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心理引导工作,坚持严格要求与热情关心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既要遵循严格、扎实、有效的管理作风,又要体现学校的人文工作情怀,温馨细致地为学生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在规范操作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谋划、积极主动地开展好就业创业及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具体专项工作,确保把因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供稿:学生工作部

审核:朱元富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