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党委书记何伟全赴双柏县学校扶贫点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扶贫产业开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4月1日,党委书记何伟全率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合发处以及化生学院负责人一行8人到学校定点扶贫的双柏县妥甸镇丫口村调研基层党建和扶贫产业开发工作。双柏县委副书记仲显海,双柏县扶贫工作总队长余正华,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局长李泽莅,双柏县妥甸镇党委书记瞿波以及双柏森美达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何伟全书记深入丫口村小虎田村民小组实地查看了贡菜和草果种植情况。在小虎田村民小组,适逢南华天健农业有限公司正在收购农户种植的贡菜,公司负责人周自灵(系我校200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细致的向何伟全书记汇报了学校扶贫产业贡菜种植公司加农户合作模式的运行情况。在收购现场,何伟全深切的问询在场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部分农户今年贡菜种植的产值达到亩产10000元,整个合作社总产值近70万元左右,何伟全备感欣慰,高度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产业推进工作,并鼓励在场农户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实现脱贫奔小康。现场多名贫困户激动的拉住何伟全书记的手,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对学校以及驻村工作队长期扶持和帮助的感谢。

在坡陡谷深的河尾巴村民小组,何伟全书记深入澳洲油茶种植地详细了解,同农户一起在学校化生学院李国树老师的技术指导下进行了澳洲油茶的修剪工作,并同森美达公司负责人就下步澳洲油茶的生产加工和产品开发交换了意见。

在丫口村委会,何伟全书记召开了基层党建和扶贫产业开发工作的座谈会,听取了双柏县委副书记仲显海,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局长李泽莅,双柏县妥甸镇党委书记瞿波,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党支部书记庄晓薪,丫口村委会党总支书记郭旺全以及双柏森美达公司负责人关于2020年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了解了我校博士工作站运行情况。何伟全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巩固脱贫成果任务繁重,局部还有薄弱环节和不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国家普查验收工作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何伟全书记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双柏县委县政府的沟通协调,紧盯产业发展,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坚决完成脱贫出列帮扶工作,同步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一支永不走的驻村工作队。

在返校途中,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县长梁文林专程同何伟全书记就推进校县合作协议各项具体工作落实交换了意见。

撰稿摄影:王波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