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校领导到双柏丫口村扶贫联系点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2020年3月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率党委办公室(扶贫办)、党委宣传部一行到学校扶贫联系点双柏县妥甸镇丫口村委会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在丫口村委会,李正武副书记一行看望了学校驻村队员,听取了双柏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余正华、驻村工作队长和村党总支书记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李副书记强调,春耕即将开始,学校驻村工作队要按照2020年的扶贫工作规划,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特别要结合已经有的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帮助农户做好产业发展规划,落实、落细、落实小产业致富,推动农户产业脱贫。同时,要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农户与挂联干部的通联工作,扎实推进即将开展的挂联干部结对帮扶成效巩固提升工作。在丫口村委会,李正武副书记一行还与双柏县副书记仲显海就如何发挥高校优势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交换了意见。

随后,李正武副书记一行深入丫口村委会田间地头,调研了贡菜种植、草果种植、魔芋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专程到河尾巴村视察了油茶种植产业受灾恢复情况,在看到开始发芽反绿的油茶树苗,他对驻村工作队灾后积极帮扶农户的恢复措施以及油茶恢复成果给予了肯定。为了深入调研产业扶贫情况,李正武副书记一行还专程到正在进行贡菜收购的收购点进行调研,贡菜种植项目是学校发挥智力优势,在丫口村委会开展产业扶贫的重点项目,目前,种植面积已经占到了双柏县贡菜产业的1/5,该项目的推广与收购渠道联系都是由学校驻村工作队完成。此次贡菜收购,种植农户均普遍高于当地收购价卖出了自己种植的贡菜。李正武副书记高度肯定了贡菜种植项目取得的成果,要求工作队要细致做好农户与收购企业间的协调工作,保障好种植户的利益,不能因为收购问题挫伤种植户的积极性。




撰稿摄影:邵建葵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