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在线战“疫”,人文学院新教师网课新办法“速写”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降温”。3月11日,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班的新课教学搬进了直播间,在新教师的直播教学引导下104名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回答,课堂氛围十分热烈。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人文学院新教师在老教师的“传帮带”下,克服短板,积极探索“三步”网课新方法,努力推进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用好名师课,共研知识阔视野

在全面铺开在线教学试行之时,充分发挥网课资源优势,海量精准搜寻匹配课程,借中国大学MOOC名校名师网络平台,结合教学计划,通过QQ群提前发布教学大纲,带领学生有节奏“云”吸知识,开阔视野。

当好“新主播”,在线答疑保质量

在名校名师网络授课基础上,适时穿插讲义录屏授课与在线直播授课,带领学生回顾知识点的同时,鼓励学生在讨论区积极提问,并及时解答。在直播教学过程中根据学生回答及提问情况通过时事新闻与热点话题有效调动课堂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直播课堂纷纷“点赞”升温,充分弥补了新教师因教学经验不足对课堂节奏把握不准而产生的教学短板。


巧选新资源,因地制宜注情怀

线上名师精品课往往会存在内容“不接地气”的问题,为解决这一弊端,根据试播后学生意见、“00”后学生实际情况及地方文化特点,利用课堂讨论环节,选取学生较为感兴趣的电影热点及地方优秀文化,如将迪士尼“花木兰”新拍、彝族古训动漫等作为切入点,充分使新技术、新网络为“教”所用,与“学”同频共振,既能吸睛,也能在人文课程中注入地方文化情怀,进一步身正示范,引导同学根植历史,胸怀祖国,坚守教育初心,主动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联系。


 

 

 

 

 


供稿:人事处

审核:刁国庆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