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化危为机,扎实推进线上教育教学,实现学校教学综合改革的弯道超车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确保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实现教学形式和教学效果的创新提质,3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何伟全书记,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副校长施红星,率党办、校办、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一行先后到体育与健康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管理学院调研,检查指导学校线上教学期间各项在线教学工作落实情况。

校领导一行通过对各学院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的走访交谈,详细了解各门在线教学课程的开设、平台运行、教学效果、存在困难、改进措施等相关情况,并亲临部分线上授课现场,与一线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党委何伟全书记,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充分肯定当前我校在线教学工作推进取得的成绩,并向坚守岗位的各位教师表达了诚挚谢意和亲切慰问,同时还就在线教学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各学院交换了意见。

施红星副校长就加强对学生学习质量监控进行了强调,同时要求各学院要注意收集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学生的相关信息和数据,以供学校后续的科学决策。

罗明东校长指出,稳步推进当前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注意抓好学生工作不放松,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告知学生疫情防控期间不要返校,个人去向变化一定要及时报告,特别要做好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在线教学是教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能力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各学院要围绕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提升目标,积极研究和探讨如何卓有成效的推进在线教学,力求通过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机融合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作为未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在线教学要充分利用各类优质资源,以丰富的信息空间来突破学校物理空间不足的发展瓶颈,进而带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改革,打造办学特色。四是各学院要注意加强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培训,要让在线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师发挥示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批优质在线教学示范课程。

针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何伟全书记强调,在线教学不仅仅是非常时期应对教学的权宜之计,要把握这一次在线教学工作的机遇,将其作为未来学校一种有效的教学组织模式,每位教师都应该及时转变观念,将其视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弯道超车的机会,正确对待并科学的加以运用,确实提升教育教学的信息化水平。何伟全指出,学校上下要一起思考和探讨,全力把在线教学往前推进,把优质在线课程的示范效应充分发挥出来。

当前,正是学校在线教学课程批量上线开展的窗口期,学校领导适时的检查指导,极大地增强各学院和广大教师改进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手段的信心,有力地促进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持续深入开展、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供稿:教务处

审核人:彭燕梅

摄影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