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高教版《经济地理学》教学培训研讨会”在楚雄师范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2019年12月27日-30日,2019年中国高教版《经济地理学》教学培训研讨会在云南省楚雄师范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主办,楚雄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高教版《经济地理学》教学与研讨”,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大学、暨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25家高校、出版社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出版社《经济地理学》(第三版)教材作者讲解教材主要特点和知识要点”、“ 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网络资源介绍”、“《经济地理学》任课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3个主题。会上,教材作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李小建教授作“经济地理学修订原则及探究式教学”主题报告;大会主题演讲还包括北京大学李国平教授的“经济地理学:对象、理论及其应用重点”、华东师范大学曾刚教授的“中德《经济地理学》教学野外实习比较与启示”和暨南大学覃成林教授的“关于讲授‘第二篇经济活动区域分析’的建议”,其他与会专家学者也秉承“交流、融合、发展”的宗旨,紧紧围绕经济地理学的前沿问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经济地理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科发展盛况。

李小建教授表示,经济地理学者需要共同努力,进一步挖掘经济地理学的理论,创新经济地理学的研究方法,更好地服务于全国高等学校的广大师生,更好地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

稿件来源:地旅学院

审核人:王学良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