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喜报:我校经管学院师生团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汇杯”多组织企业供应链虚拟仿真经营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12月6日至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财经大学主办,中国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汇杯’多组织企业供应链虚拟仿真经营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隆重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刘琼、雷梦莎、张继圆和张熙在梅莹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校园初赛、半决赛、区域选拔赛和全国网络对抗赛等多轮次选拔,以西南赛区第一名的成绩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最终与来自全国的32所院校共60支团队齐聚西安、比拼交流。

在总决赛的三个阶段中,我校师生团队全力以赴,在与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众多院校师生的比拼过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

集团公司“全国最佳单项奖”(全国总决赛设置唯一1个名额)、整体运营“全国三等奖”(全国总决赛设置6个名额)的好成绩,梅莹老师荣获全国总决赛指导教师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汇杯’多组织企业供应链虚拟仿真经营决策大赛的举办,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要求,推进全国高等院校扩宽实践教育工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赛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激起同学们对探索商业运营管理的兴趣,引发同学们对经营决策的思考,并提升同学们将所学经济管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能力。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全国经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赛,获得了全国第一、也是唯一名额的奖项及其他多项成绩。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辛勤的付出与汗水;我院师生在整个大赛赛程中也获益良多:学生通过比赛,提升了社会责任感、经营管理服务意识及市场敏锐度;与众多院校同龄人同台竞技,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综合素质及能力;师生共同参与比赛,更是提升了我院经营管理课程建设的质量,提高了人才培养方面的虚拟仿真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促进了产、学、研协同发展。

稿件来源:经管学院

审核人:梁劲松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