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滇中艺术年展2019美术作品展开展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由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楚雄技师学院、 昆明、玉溪、曲靖、楚雄州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滇中艺术年展2019美术作品展,近日在楚雄技师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滇中艺术年展是由昆明市文联倡议牵头,玉溪市文联、曲靖市文联、楚雄州文联于2016年共同发起的云南省重要文艺活动,每年举办一届, 滇中艺术年展已成为四市(州)书画艺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在省内已形成一定影响,已成为云南省文艺创作的一个品牌,通过交流合作,提高了书画的创作水平,为全省文艺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

开幕式由楚雄州文联主席李光彪主持,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楚雄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自云,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郭巍,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付保中,昆明、玉溪、曲靖、楚雄州文联主席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200余幅美术作品,是四市(州)美术家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这些作品主题突出、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或描绘了云南红土高原上雄奇壮观的山川美景,或记录了已经消失或正在消失的乡村文化,或描述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或捕捉了大自然中各种花草树木蓬勃生长的精彩瞬间。很多作品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作品生动描绘了滇中大地上让人留连忘返的自然风景,真实再现了悠久深厚、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热情讴歌了滇中各族人民勤劳质朴、努力追求幸福生活的昂扬斗志,表现了艺术家们对生命、对自然的深刻理解以及对美丽云南的深沉热爱,是滇中四市(州)文联、美协及广大美术创作者繁荣发展滇中美术创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展览时间一个月,欢迎大家到楚雄技师学院美术馆参观。








供稿: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王建才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