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实践研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到南华县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教师实践研修。

楚雄师范学院办学渊源于镇南师范。在南华一中,全体教师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和中共镇南师范党支部纪念碑。校史馆中,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生动再现了镇南师范创立之初的艰辛办学历程。在中共镇南师范党支部纪念碑前,全体老师近距离地感受革命先驱和教育前辈们奋斗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灵魂的深刻洗礼。

 


南华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广场位于南华县鹦鹉山。全体教师依次参观了“革命先驱——张舫烈士”“雄关漫道——红军长征红二军团过镇南”“星火燎原——中共镇南党支部”“抗日烽火——南华支援参加抗日战争”“红色南山——南山区武装革命斗争”“历史记忆——南华县革命遗址红色景点”6个南华地方党史宣传教育专栏。重温南华早期党组织和革命志士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始终团结奋斗,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砥砺奋斗的艰辛历程。在“南华革命老区县纪念石”前,全体党员静默肃立,缅怀先烈,鞠躬致敬,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教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了育人责任感和立德树人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育人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高教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周瑞云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