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出服务地方新路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动力,增强马院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经协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辉教授与中共永仁县委常委、宣传部熊建中部长代表双方于2019年11月26日下午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学校党委杨顺清副书记及马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学校党委何伟全书记会见了熊建中部长一行。

按照协议,在合作期内,马院将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和师资优势,从三个方面为永仁县提供理论宣讲、干部培训及研究任务。一是部分承担永仁县委主办的重要宣讲报告及“永仁讲堂”宣讲任务,为永仁县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省州战略部署服务。二是以教师小组分别结对永仁县七个系统(党组)及七个乡(镇)党委的形式,承担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辅导、干部培训专题讲座、党员教育党课任务,为永仁县各级党委班子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服务。三是以开展课题研究的方式,开展永仁县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中重要问题的调查研究,为永仁县总结建设经验,凝练建设特色,提升建设水平助力。



双方商定,近期将在中共永仁县委党校挂“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牌匾。在未来三年的合作期内,双方将以扎实认真合作,共同确保此项理论下乡工程取得预期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永仁县委宣传部签署校地合作共建协议,既是适应创建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考核要求,也是适应学校应型人才培养战略,提高教师队伍对国情的认识水平,增强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根本需要,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地方开展深层次合作迈开了新步伐,走出了新路子。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周瑞云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