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二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高质量的推进二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形式,10月2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举行学校“全国模范教师”司民真教授、“全国优秀教师”何萍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两个二级党组织共计12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先进事迹报告会。

全国模范教师司民真教授从终身学习不间断、科研工作不放松两个方面用深情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以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坚守和执着,砥砺前行、勇于追梦,在忠诚于党中矢志不渝铸师魂;在执着探索中知行合一求真理;在教学相长中孜孜不倦育英才。用“做一生老师,育一方桃李”的梦想,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人生价值,赢得了家庭的支持理解、同行的赞许钦佩和学子的尊敬爱戴。司民真教授的专题辅导语言朴实、生动,既有生动的案例分享,也有精辟的理论分析,与会党员都受益匪浅。

全国优秀教师何萍教授阐述了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忘为党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四有”好老师为前进标杆,勤修师德,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安于从教、攻于钻研,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把学当当作自己的子女看待,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竭尽所能的给予学生帮助,何萍教授还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告诉所有人要艰苦奋斗不忘初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教师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不断奋斗的决心,用使命和担当诠释了一名扎根边疆的普通党员教师崇高的价值追求和质朴的家校情怀。

政管学院党委书记谭斌同志代表两个党组织做了总结发言。他讲到,教师要遵循立德树人的价值理念,保有崇高的价值追求。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的创新成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党员从身边的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中感受到她们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引领着广大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用自身的努力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政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